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執行婦宣隊家戶訪視防火宣導

講解居家防火
講解居家防火
檢視廚房相關電氣設備
檢視廚房相關電氣設備
公布單位:第二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分隊暨二水婦宣小隊為加強居家防火安全,於104年09月13日晚上19時至21時,前往復興村水尾巷實施家戶訪視防火宣導。

宣導隊伍由婦宣隊蔡淑櫻小隊長領隊,配合村、鄰長深入民宅,向村民講解用火、用電的各項防火知識並指導村民製作逃生避難圖,鼓勵民眾定期演練及宣導珍惜119緊急救護資源、禮讓救護車通行,另外針對逾期鋼瓶暨熱水器安全使用及推動家庭逃生計畫更是本次宣導的重點,婦宣隊呼籲:使用液化石油氣暨熱水器時,應注意場所通風狀況,液化石油氣鋼瓶是否逾期,另外安裝熱水器應委請合格的技術士為之,並定期演練家庭逃生計畫,以針對火災發生因子、避難逃生障礙及災害應變等事項做訪視,以提升全民消防觀念,達成零災害的目標。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表示,要防止災害發生要從每個家庭做起,希望透過這次宣導,讓村民提升防火、防災避難逃生之基本應變能力及熟練各項消防設備使用要領,落實防火教育,提昇居家防火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8 下午 05: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