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A級防護衣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加強同仁熟記A級防護衣之穿著方式及使用時機,以提升同仁對器材運用之靈活度,並保持器材之堪用,特於07月14日上午9時辦理A級防護衣操作訓練。

  A級防護衣為全身氣密式之防護衣,當災害現場存在高濃度蒸氣、毒氣或懸浮微粒等對皮膚、眼睛及呼吸、粘膜系統有危害性物質時,應穿著全身氣密式防護衣以將有害物質隔絕在防護衣之外,因此當化學災害發生時,化災搶救人員即須先穿戴全套式空氣呼吸器供應空氣,並於穿上防護衣後,再穿戴抗化靴、抗化手套,才可於污染區域執行除污、止漏等工作。由於A級防護衣必須保持全身氣密性,因此衣服材質內部屬於不透氣,在長時間作業下,工作人員體溫勢必上升,進而影響工作效率,故在穿著A級防護衣前,可先配穿冷卻背心,防止體溫過度升高,以提高搶救工作效率。經由此次操作,不僅可檢視器材狀態是否良好,更可加深同仁對於防護衣之熟練度。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裝載危險物質之槽車愈來愈多,使民眾生命安全更加受到危害,因此經由平時之訓練不僅可使同仁熟悉防護衣之操作,更可增加同仁對災害種類之應變能力。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5: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