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秀水分隊執行「救生圈架巡邏」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秀水分隊於104年9月4日執行「危險水域」防溺巡邏勤務及救生圈架檢查,強化民眾防溺常識,避免溺水案件發生,秀水分隊特別針對轄區危險水域及救生圈架設置處編排防溺勤務,以減少意外產生。
  
  本次巡邏宣導勤務攜帶各式救生器材出勤,前往秀水鄉轄內各危險水域巡邏,檢查各救生圈架是否堪用,並加強宣導附近住戶如發現學童於危險水域戲水,應立即制止該行為,避免發生溺水事故發生。此外本年度消防局在各大水域普遍設置救生圈架以維護民眾溺水安全,本次消防人車依照預先編排巡邏路線實施防溺巡邏,巡邏途中如遇民眾戲水將予以勸離,本次巡邏未發現任何狀況。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彰化縣消防局所屬各單位,於每年夏季都會積極推動學童防溺宣導及教育、加強防溺巡邏等,目的在於減少意外發生,執行防溺巡邏時,若發現有民眾在危險水域戲水或垂釣,均會當場予以制止勸離,敬請民眾配合,以防意外發生。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1 上午 09: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