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捕蜂勤務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9月2日上午前往彰化監獄執行捕蜂任務,出動41車1輛、消防人員2名攜帶捕蜂相關裝備前往。

彰化監獄警衛表示:虎頭蜂於監獄內樹上築巢多日,已有多人被螫傷,消防人員到達現場觀察地形後,選擇火燒虎頭蜂窩,解除民眾的危害,現場民眾對消防人員的辛勞表示萬分謝意,二林41順利完成任務即返隊待命。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入夏後民眾報案抓蜂案件量大增,若民眾在居家或校園附近發現單飛的虎頭蜂在周遭盤旋,絕不要揮趕或騷擾牠們,應盡速遠離,以免牠發出訊息而招來群蜂攻擊,同時盡早請消防隊處理,沒有完善的裝備切勿自行捕捉,若不慎被虎頭蜂針蜇商,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危及生命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0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