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景華街OHCA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24日上午9點左右,指揮科接獲民眾報案二林鎮景華街路倒救護,二林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及救護人員3名前往查看。

  救護人員到達景華街,發現一民男子臉色蒼白倒在路旁,周圍沒有親屬和朋友,經評估後確認無意識、無呼吸、無心跳,立刻開始實施CPR、建立喉頭罩呼吸道(LMA)給予正壓輔助呼吸(BVM給氧),並貼上AED評估,發現為心室纖維顫動,AED建議電擊兩次後,於送醫途中持續給予CPR、BVM給氧、生命徵象監測、保暖,迅速送往二林基督教醫院交由醫院持續急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呼籲各位民眾平時身體若有不適,一定要即早就醫檢查,千萬不能拖,以免病情急速惡化造成遺憾,若發現有路人倒地叫不醒,請依照救心五字訣「叫叫壓吹電」,撥打119求救並實施早期心肺復甦術,建立生命之鏈,不用擔心會有法律責任,只要有做就有機會救活人的一命,而且法律會保護您免於受到責難,即使最後人沒有救回來,我們也可以驕傲地告訴自己已經盡力且很有勇氣地做了一件救人的事。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8 下午 0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