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港分隊執行海明街疑似遭電擊救護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港分隊,於104年7月22日10時46分許,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指稱位於海明街住宅附近,有民眾疑似遭電擊造成身體不適,需要緊急救護處置,鹿港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人員3人,前往執行緊急救護任務。

  抵達現場時,男性患者ㄧ名年約21歲意識不清,家屬表示患者在更換燈泡時疑似遭電擊,跌落地板上,救護人員立即予以救護初評,患者無明顯生命徵象呈現心肺停止,予以處置CPR加長背板、AED電擊2次、BVM正壓給氧、LMA建立呼吸道暢通、保暖、心理支持,立即將患者送往彰濱秀傳醫院,救護車上沿路持續監測等生命徵象。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民眾執行接電工作時,務必確實關閉總電源開關,有效排除觸電風險,以確保自身安全,若是不幸遭電擊,應盡快施以CPR急救,並且報案119救護車,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6 上午 1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