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田尾分隊執行OHCA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田尾分隊於104年7月31日10時31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於田尾鄉民生路二段有急病救護,田尾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技術員2名前往現場執行救護。  
    
田尾分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患者一名(女性、70歲),評估生命徵象後為無意識、呼吸及脈搏,立即由消防隊員余尚諺及役男張立衡為患者實施CPR及BVM給氧、貼上AED貼片評估後不建議電擊、上LMA、IV注射,因現場屬危急個案,初步處置後救護人員將患者儘速送醫,並於救護車上持續進行心肺復甦術,將患者送往員林員生醫院急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在心臟及呼吸停止的狀態,人之腦細胞於四分鐘開始死亡,於十分鐘內腦死成定局,因此,早期實施CPR是非常重要的,彰化縣消防局近年致力於推廣民眾CPR,執行CPR鄉鎮化政策,已有很大功效,未來將持續推廣,期能挽救更多生命。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6 上午 09:55:34